在開始玩之前, 其實有些小撇步可以分享給大家了解:

1.  我的第一隻口袋怪獸是: 皮卡丘!!!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 你第一隻是可以選擇皮卡丘當你的神奇寶貝的~ 

     當遊戲一開始的時候, 玩家地圖上附近會出現三支口袋怪獸(看起來會很像是教學, 但是不要被騙!遊戲已經開始):小火龍, 傑尼龜, 妙蛙種子. 這時候你可以用手點任何一隻, 進入戰鬥畫面, 開始收服他!但是這時候如果玩家什麼都不選, 開始走動, 離開原本定位的地點 (沒錯!逃離神奇寶貝們吧!) , 他們這三人組會開始跟著你, 在地圖上移動. 當他們出現了三次, 但是你還是沒有收服任何一隻的時候, 到第四次的時候, 三人組就會知道你不想要他們:登登!!! 皮卡丘就會現身. 你就可以擁有他了!!

     PS: 之後你還是有機會收服其他三隻, 不用擔心, 只是他們會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2. 收服技巧大公開

     一開始的時候, 玩家走在路上遇到的怪獸, 大概都是等級100以下, 這時候普通寶貝球跟丟躑技巧, 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你只要不要丟太歪, 基本上沒問題)但是當玩家等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你就要注意了!遇到100+等級的怪獸, 他們開始會逃跑, 並且丟躑一次之後, 會從寶貝球中跑出, 收服次數要變多!遇到200+的怪獸後, 有的還會逃跑. (翻桌!) 這時候就是看玩家的技巧了. 

首先:收服時候的圈圈大小和顏色

    當你在丟寶貝球的時候, 怪獸中間會出現圓圈, 圓圈的顏色表示收服的容易程度: 紅色> 橘色/黃色 > 綠色. 再來, 圓圈在越小的時候丟躑寶貝球, 越容易收服. 你丟的球, 越靠近中間的時候, 越有可能抓住, 並且玩家經驗值(XP)的分數會越高. 通常你收服一隻後, 經驗值會至少有100. 如果你丟躑的越準確, 經驗值會加的更多. 當螢幕出現 Nice! , Great!, 或是 Excellent! 的時候, 表示你的經驗值可以加分, 但注意的是, 如果你丟出去之後, 口袋怪獸還是從寶貝球中跑出來, 那加分的經驗值就不算.

  

  

再來:使用的寶貝球等級

     在口袋補給站收東西的時候, 除了普通寶貝球以外, 還有強化寶貝球(Great Ball), 這種球可以讓玩家比較容易收服口袋怪獸. (但是也還是不一定, 他們有可能還是會跳出來, 需要玩家多丟幾次)

還有:適當使用道具

     當玩家進入戰鬥畫面的時候, 怪獸頭上會出現他們的等級. 如果你發現等級很高的時候, 可以在戰鬥中, 先餵食他們吃魔力莓(Razz-berry), 可以讓他們比較容易被收服. 但是, 如果餵了魔力莓之後仍然收服失敗(從寶貝球中跳出來), 就需要再餵一次才會繼續有魔力莓的效果喔!所以大家可以適時地使用. 

  

     PS. 在進入收服畫面時關掉AR會減低收服難度

 

 3. 一定要孵蛋

     玩家在口袋補給站會收到一些物品, 包括寶貝球, 魔力莓, 回復體力的藥水(Potion), 回復生命(Revive), 還有口袋蛋. 

     口袋蛋得到之後, 會分成 2公里, 5公里, 10公里不等, 孵化成不同的口袋怪獸. 這時候!!! 玩家要開始孵蛋, 首先把蛋丟進孵化器(incubator), 之後開始記錄走的距離. 很不幸的是:開車, 火車, 公車這些速度太快, 都!不!行!孵蛋走路的速度有限制, 太快的話就無法孵蛋. 目前測試腳踏車可能可以成功, 但是走路還是最佳辦法.

    PS. 孵2公里的蛋, 可以長出皮卡丘. 10公里的蛋, 是長出完成體的口袋怪獸! 

  

  

4. 遊戲App不能關  

     當玩家在探索世界的時候, Pokemon Go App 是需要一直開著的!!  才可以偵測到口袋怪獸跟口袋補給站, 也才會紀錄距離跟孵蛋, 很不幸的! 這樣手機很耗電!你可以考慮買個遊戲專屬手錶, 這樣當身邊有怪獸出現的時候, 手錶會震動提醒你!各位如果要出門尋找怪獸時, 強烈建議要帶著行動電源, 避免遇到珍奇怪獸的時候, 無法收服.  

     PS. 但是目前官方網站手錶已缺貨, 原本一隻美金35元的手錶, 網路上標價已到250美元. 

 

5. 保衛道館會得到好東西

    大家一定好奇保衛道館有什麼好處!

     玩家參與保衛道館如果能保衛21小時, 可以得到500星塵跟10個遊戲幣, 這是遊戲中唯一除了不花真錢賺取遊戲幣的方法!!! 一個玩家可以最多保護10個道館, 但是每個道館只可以放1個自己的口袋怪獸, 當你的怪獸去保衛道館的時候, 你就無法使用或升級它!他們的左上角會出現你的道館標誌! 當你的道館被打敗的時候, 他們就會自動回到你身邊(但是通常都是血量耗盡, 必須要玩家先幫他補血, 才會再出現在名單中!)

     PS. 詳細有效率賺錢跟打道館的策略, 我們會接下來的文章分享~

 

6. 隨時觀看附近的口袋怪獸身影 {此功能已關閉}

    在玩家地圖介面右下角的地方, 有可以偵測附近口袋怪獸的身影(但是目前反應都是並不準確!), 玩家最好時時注意, 如果有特殊款的口袋怪獸, 就可以在附近多晃晃!怪獸圖片下面的腳印, 表示他距離的遠近, 沒有腳印的最近, 趕快在附近繞繞吧~ 通常3個腳印地表示有點距離, 你可以走不同的方向, 看看腳印減少的程度, 來決定走的方向正確還是不正確. (PS 因為腳印功能之前出現了些問題, 所以官方暫時關閉這個功能)

    PS. 騎腳踏車跟走路的時候, 都要注意安全唷~

 

  

7.  隨時注意哪個口袋補給站有下花瓣

     如果從地圖上, 發現有下花瓣的補給站, 快點趕過去!

     下花瓣的補給站, 表示那裡使用了收服口袋怪獸的引誘裝置, 效果可以持續30分鐘!在這時候, 補給站範圍內, 比較容易收服到神奇寶貝!!而且, 不一定是附近看得到的怪獸, 有的時候還會有特殊的怪獸被吸引過來~所以這是收服口袋怪獸絕佳的時機!!你也可以在那邊跟其他口袋怪獸同好一起聊天~

 

  

8. 隨時觀察大家的反應

     如果你身邊的玩家, 大喊:這裡有特殊的怪獸! 立馬奔過去收服吧~

     怪獸會出現在不同的區域, 但是只要你跟你身邊的人, 在差不多時間看到的怪獸都會相同, 如果時間過太久的話, 口袋怪獸就會消失~ 所以要記得:快!狠!準!隨時注意身旁玩家的反應~ 

 

除了前面分享的小技巧之外,另外補充一個撇步給大家:

 

1. 旋轉口袋補給站(Pokestop)可以快速收東西

     經過口袋補給站的時候,你點擊進去畫面,開始旋轉的時候,會轉出許多泡泡。你可以用手一個個把泡泡點破,取得補給品。有個迅速方法分享給大家:

    在轉出補給品的時候,只要點擊下方的X,就可以快速收取補給品唷~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我們會隨時把最新的消息放上來唷!

波克盟 PokemonGo

 

 

    

 

arrow
arrow

    波克盟pokemon_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